宋辞有好多oc还没出生

柠檬派和苦咖啡(一)

#苦咖啡一号

【作者碎碎念】

        这篇文的发表首先要感谢我和我桌(的片段接力),再次感谢我桌不分昼夜的码字和修改(bushi)以及对我码完不发的良心谴责(划重点)。

【注意事项】

        本文ooc有,bug多,be文。(话说把同桌送的生日礼物提早发了真的没问题吗……)

        以上!

【正文】

        黑羽快斗和中森青子要结婚了。

        工藤新一和毛利兰也要结婚了。

        当两人的请柬送到灰原哀手中时,她只是垂下眼帘,淡淡地说:“真是……一对笨蛋情侣啊。”


        “新一?你好了吗?”毛利兰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婚礼要开始了哦。”

        工藤新一翻着自己的手机,答道:“再等一下,兰。我快好了。”

        但门外的人似乎没有离开的意思。几分钟后,门开了。

        工藤新一慌忙关上手机,转头:“兰,我不是说……”

        “新一你好慢啊……我看到你在玩手机了哦,你是不是不想和我在一起?”仍旧是那样白色西装,那样的白色斗篷,那样的高筒礼帽,那样的,那个人。黑羽快斗使用着毛利兰的声音缓缓走进来。

         工藤新一垂下头,避开黑羽快斗的目光。他害怕,他的那颗心,会在看到对方的眼睛时,跳动得异常剧烈。他稍稍攥紧了手机,没有说话。

         “祝你新婚快乐呀,大侦探。”

         工藤新一惊讶地抬起头,对上对方含笑的眼眸。在那双好看的如海般的眸子中,他只看到了由衷的祝福与喜悦。

         ——是的,没有悲伤。

         原来……他已经放下了吗?工藤新一扯出一丝微笑,拿起一旁的袋子,递给黑羽快斗:“我也祝你和青子小姐新婚快乐。这束蓝色勿忘我和……巧克力,就是送给你们的新婚礼物了。”

        “谢啦,不过……不是在一个星期后吗?”黑羽快斗也拿出一个纸袋,“你的柠檬派,还有一束玫瑰。”说着又拿出一大捧开得正盛的红玫瑰,从中挑出一朵蓝色妖姬:“红玫瑰是送给你们的新婚礼物,蓝色妖姬则独属于我的新郎。”他将蓝色妖姬放在唇边,轻轻地吻了一下,放在工藤新一胸前的口袋里,食指经过工藤新一的颈部,最后挑起他的下巴,“我们的新郎……真美。只可惜,脸色太苍白了。”他俯下身去,在工藤新一的脸颊上印下一吻,笑:“好啦,这样看起来好多了。”他满意地笑了笑。“我的礼物,到那一天再给我吧。这是我给你的最后一份礼物。——那新一,去准备吧。新婚快乐。”他笑着转身,“怪盗基德将会出席你的婚礼。”

        工藤新一站起来,走过去拉住了黑羽快斗的手,硬是把花和巧克力塞到黑羽快斗手中,看着惊讶的黑羽快斗,他温柔地笑着,说:“你还是先收下吧。到那时我再包一束其他的花,再做一份其他的甜品送给你们。如果快斗你不想吃的话,就送人吧。巧克力化了,就不好吃了。”说完轻轻地在黑羽快斗脸上烙下一吻,微微侧着头,“作为刚才的回礼。那,后会有期,小偷先生。”

        “后会有期。”黑羽快斗接过礼物离开。


        一条僻静的小巷。黑羽快斗打开手机,点开短信的草稿箱,那里有一条编辑好的信息。——那是一个名为“工藤新一”的愿望,是他穷尽一生都触摸不到的奢求,也是那个怪盗不懈追求的那道光。他曾经那么地珍视这个愿望,但现在,这个愿望,将被他亲手毁灭。

        “所谓的愿望啊……”他轻笑了一声,笑容狰狞,满是讽刺,“也不过是人浸没于黑暗与绝望之中时,幻想出的光明与希冀罢了。”他凝视着那条信息,手微微颤抖着,轻轻地将信息,彻底抹去。

        ——从此不再有这样一个愿望,名为“工藤新一”。

        他靠着墙,抬头看那一线狭窄的蓝天,他笑了。手臂无力地垂下,手机重重地砸在地上,屏幕像一面破碎了的镜子。细碎的玻璃洒了满地,迎着阳光熠熠生辉。

        他用手挡住了过于刺眼的阳光。他明明是想把工藤新一抢走的,在婚礼这天。即使之后“黑羽快斗就是怪盗基德”的传闻疯狂着,也没有关系了。他只要他的新郎。但是话一出口,却是祝他新婚快乐。是啊,对方并没有说不想与毛利兰在一起的不是吗?他提出那么突兀的一个要求,在婚礼那天,一定会惹新郎不高兴的吧? 

        ——他偷得了全世界的宝石,却偷不了那个人的心。

        他是最好的演员,骗过了那个最精明的侦探。黑羽快斗疯狂地笑着。这一刻,他是疯狂的戏子,演绎这一幕疯狂的话剧。他逃不开,现在,也不想再逃了。他累了。失去了目标的怪盗基德,还算不算是怪盗基德呢?

        ——名侦探啊,你的巧克力,真是太甜了呢,甜到泛了苦。


        等到黑羽快斗完全地消失在视野中时,工藤新一像失去了重心一般靠在墙上,柔和的灯光此时却变得无比刺眼,温柔的笑也慢慢消失,支离破碎。他拿起手机,看着屏幕。屏幕上的图片是他和黑羽快斗从前经历过的一点一滴,他温柔地翻过一张又一张两个人的合照,最后关上图片,犹豫着打开了消息,点开收信人是“小偷先生”的那一栏,盯着自己未发送的消息看了许久,才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地删除,每删去一个字,都停顿一会,仿佛在等待着什么。随着字数的减少,他眼中的光芒也逐渐暗淡,终于,最后一个字也消失不见。

        工藤新一把手机放回口袋,拿起刚才黑羽快斗放在他胸前口袋的蓝色妖姬,虔诚地吻了下去,再轻轻把花放回去,淡淡开口:“真不愧是怪盗基德啊。”

        ——不知不觉中,竟然把他的心都偷去了。

        他踉踉跄跄地走到桌边,拿起柠檬派,轻轻咬了一口。

        ——小偷先生,你的柠檬派,总是那么甜。都快……甜到腻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