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辞有好多oc还没出生

柠檬派和苦咖啡(二)

#柠檬派一号

【作者碎碎念】

        生日贺文之二,作者(之一)并没有想说的话,那就…… @祀祥 @祀祥  @祀祥  [←认准他(或她?)]欢迎另一作者【象征性鼓掌ing. jpg】

【注意事项】

        本文仍旧ooc,he文,bug可能有?

        以上!

【正文】

        “小侦探~”

        柯南闻声扭头看了一眼桌旁的窗。银色的月光如水般澄澈,倾泻而下,洒在某个很讨人厌的身影上。怪盗基德从窗台上跳下来,缓缓走进房间。柯南把目光移回桌上,伸手调亮了台灯的光:“怎么?又来看你的宿敌了,小偷先生?”

        “不是小偷是怪盗哦小侦探。”怪盗基德环顾房间,径直走向柯南的床,也不管柯南同不同意,趴在柯南床上看着仍在做作业的柯南,笑道:“小侦探你也是很辛苦了,不仅要做这种低智商的题目,还要帮助那些没用的警官抓人。”

        柯南撇了他一眼:“小偷和怪盗的本质不是一样的吗,小、偷、先生?你们不都是在偷东西吗?还有,这些题……你以为我想做吗?如果小偷先生你没有问题,请从床上下来,你会弄乱床单的。”

        “可我每次都有把宝石还回去呀对不对,新一酱?”怪盗基德像没听到柯南最后一句话一样在床上滚来滚去,“新一酱你的床好软好舒服。”

        “如果没有别的事,那、么、请、小、偷、先、生、给、我、滚、出、去。”柯南转头一脸阴沉地看着把床弄乱的“罪魁祸首”。

        “我不。”怪盗基德趴在床上,一手撑着头,看着柯南微微侧过的脸,笑,“好歹我也给你带了礼物嘛是不是,待客之道什么的……而且我可是知道你真实身份的人呢,求人要客气一点不是吗?”

        “……如果,如果小偷先生不介意的话,我们改天再聚……”柯南笑道,转瞬又隐了笑容,“不是,你以为你的话小兰姐姐会信吗?”

        “她信不信……重要吗?我只要把一个种子种下去了,它总是会发芽的不是吗?”

        “好了,你带了什么礼物?”柯南果断放弃做作业这个选择,转身看着那个趴在自己床上,撑着头看着自己的怪盗,“如果小偷先生送的吃的掺有葡萄,我一概不接受哦!”

        怪盗基德神秘地笑笑,扯过一旁的帽子戴上,压了压帽檐:“你就这么信任我吗侦探?要是不是吃的,是我拿了偷来的东西想栽赃给你呢?”

        “拜托,小偷先生请你看清楚了,你现在可是在一个侦探的家里。刚好小兰姐姐和小五郎叔叔都还没睡,我只要一求救……”柯南微笑着举起手表,“还是说小偷先生你想试试麻醉的滋味?”

        “不……我都不想。”怪盗基德想起那个一人撂倒几个大汉并且擒拿过自己的女孩子还是有些后怕。

        “那么把你藏着的柠檬派拿出来吧。”柯南放下手表,盯着他,“闻这个味道,好像才出炉不久。”

        “原来新一酱早就发现了呀,看来新一酱的鼻子还是和狗一样灵敏啊。”怪盗基德说着摸出一个柠檬派,咬了一口,一脸期待地等着对方的反应。

        柯南沉默地看了他几秒,从椅子上跳下来,伸手抓住对方的手就往自己的方向一扯,低头在柠檬派上连咬了好几口,微微抬起头,挑衅地盯着他。

        怪盗基德愣住了,足足愣了十秒,就保持着一手撑着头一手拿柠檬派的姿势僵了十秒,十秒之后才如梦初醒一样眨了眨眼,又盯着几乎要没有了的柠檬派看了几秒,才把目光移到柯南身上:“这是我咬过的啊……”他斟酌着语句,又说:“侦探你不是……有洁癖?”

        “谁说我有洁癖了?”柯南用半月眼盯着怪盗基德,“小偷先生你带的柠檬派太甜了,以后记得少放点糖。”他笑了笑:“小偷先生你愣了有点久呢。”

        怪盗基德眨眨眼睛笑了:“哎呀,不喜欢吗?那我还给你放了一个在窗台上呢。既然如此,就还给我吧。还真不愧是名侦探呢,猜到这是哪来的啦?哦对,你没有洁癖为什么不许我趴着?”

        “早就猜到了,要是卖的根本不是甜的。至于不让你趴,是因为你会把床单弄乱。”柯南站在床边,看了看趴在自己床上的“大型犬类”,比较了双方体型和体力的差距,放弃把怪盗赶出去的念头,转而推他,“小偷先生快起来,我要整理床单了。”

        “等——一——下——啦。”怪盗基德翻了个身,懒洋洋地说,“我等会帮你整好嘛,你整理的话要爬上来,也挺麻烦的。哎,侦探帮我把窗台上的那个保温盒拿来呗。”

        “拿来干嘛?”柯南看了看那个不知何时放在窗台上的盒子,“不拿。”

        “原来侦探你有听到我的话呀。”怪盗基德把手中剩下的柠檬派塞进嘴里,爬起坐在床沿,向柯南伸出手,“呐,小侦探你不是不喜欢吃吗,拿来还给我呀。”

        “才——不——要——”柯南故意拉长声音,走向窗台,“本来柠檬派就是小偷先生送给我的,为什么要还。就算我不吃我也可以送人啊。”

        “送给你的小女朋友吗?”

        柯南转头回来盯着怪盗基德:“小偷先生请、你、不、要、把、碎、屑、撒、到、床、上。”

        “那我不要那个柠檬派了。”怪盗整理好了床,走到窗前,途中顺手揉了揉柯南的头,趁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跳出了窗,“送你了,侦探。”

        柯南反应过来,向前几步看了一眼窗外,月光是一样的空明,那白色的影子早已看不到了。他拿起柠檬派看了看,撇了撇嘴:“这东西一看就不好吃,还是……不要给小兰姐姐了。”他勉强咬了几口。柠檬派中间露出一个小木盒。他打开木盒,木盒中是一张纸条:

        生日快乐呀新一酱

        柯南嫌弃地合上木盒:“柠檬派还是太甜了,小偷先生。不过,谢谢。”

评论(4)

热度(11)